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0-00019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0-03-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加强危险源安全管控,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灌南县烟草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活动。一是教育培训强基础。疫情期间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全省系统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危险源辨…

灌南县烟草局:开展危险源辨识 防控安全风险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危险源安全管控,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灌南县烟草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活动。

一是教育培训强基础。疫情期间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全省系统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价控制程序》及有关标准,使全员切实掌握危险源辨识要求、方法、步骤,为下一步全员参与危险源识别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岗位辨识全覆盖。各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工作环节,对存在的危险源进行全面识别,充分排查岗位及部门存在的显性及隐性危险因素,做到危险源辨识岗位全覆盖、业务全覆盖、节点全覆盖。

三是汇总评价重落实。安管部门根据上报的表格做好危险源汇总、分析、评价、更新,形成《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风险控制策划表》和《重要危险源及其控制措施清单》,建立相对完整的危险源管理台帐,并对重要危险源进行风险评价,有针对性地制订有效的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