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85/2020-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堆沟港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堆委发〔2020〕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堆委发〔2020〕6号 关于印发《堆沟港镇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党(总)支部、镇直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军爱民光荣传统,推进双拥工作在基层有…

关于印发《堆沟港镇开展“双拥在基层” 活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堆委发〔20206号

 

关于印发《堆沟港镇开展“双拥在基层”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党(总)支部、镇直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军爱民光荣传统,推进双拥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根据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双拥在基层”文件精神及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的试行方案》,经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方案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中共灌南县堆沟港镇委员会  

                               20203月26日

2020年堆沟港镇开展“双拥在基层”

活动方案

 

今年我镇双拥工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县拥办的指导下,坚持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增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思路,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各项法规政策的落实,积极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促进、继续、巩固和发展双拥成果,为我镇经济的快速、持续、稳定的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施中形成的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治国安邦的一项重要战略方针。要坚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的认识,解放思想,不断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双拥工作的针对性和创造性,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时代发展的新型军民关系。在舆论上加强对双拥工作的宣传。

二、进一步优化双拥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贯通的双拥工作机制。组织机构的建立,工作制度的制定,是保障双拥工作广泛开展的重要保证。

三、具体开展双拥工作事项

1、加强领导,确定“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2、加强宣传教育,采取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全镇干部群众深受教育,激发大家的国防观念和拥军优属热情。

3、做好优抚工作,对在乡烈士军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退伍军人,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4、做好在乡复员军人,参战涉核人员,残疾军人、退伍军人定期、不定期的了解他们的情况动向,因地制宜,注重实效。

5、经常性找他们谈心谈话,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一些法律知识。

6、了解一些经常上访人员的动向,他们在想什么,做什么,上访诉求什么,做到心中有数。

四、落实优抚政策,维护社会稳定

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优抚对象抚恤定补标准,保证优抚政策落实不走样,确保优抚对象在整个社会保障中的特殊地位和特殊待遇。在生活、工作上切实关心优抚对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使他们能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20年,我镇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继往开来,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努力为优抚对象谋福利,为祖国国防建设及社会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堆沟港镇党政办公室            20203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