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1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3-23
文号: 田政发〔2020〕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田楼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田楼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渔船非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着力整改和消除影响渔业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镇的渔船生产安全。

二、整治范围

全镇所有从事渔业生产的捕捞船舶。

三、整治内容

(一)严格执行《江苏省渔业港口和渔业船舶管理条例》《江苏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和其它渔业船舶管理的相关规定。认真检查船名号、登记证书、检验证书、捕捞证书,全面排查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隐患;

(二)查处渔船非法跨区作业、渔船非法从事载客载货等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三)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艇)、浮子筏和“套牌”船舶非法从事渔业捕捞生产;

(四)整治安全隐患特别突出的消防救生等安全设施设备使用不当、渔船安全技术状况较差、船员持证率低及配备不齐、船证不符、不按规定执行编队生产和超员超载出海作业等责任不落实情况和违法行为;

(五)查处通讯导航安全设备不全、故意关闭等违法行为。

(六)严格执行捕捞许可、海洋伏休等制度,打击非法偷捕、冒险出海行为,消除非法行为引发的安全风险。推广“定人联船”、编组生产经验,健全组织化机制,落实海洋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

四、有关要求

(一)增强责任感,切实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认识抓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开展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镇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检查行动要针对我镇存在的渔船安全隐患作为切入点,深入全面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这次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三)即查即整改,消除隐患。在行动中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渔船,绝不放过,要进行切实整改,直到隐患彻底消除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