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594/2020-00014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1-11
文号: 新政发〔2020〕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20〕5号 关于印发新集镇2020年春运期间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为了有效预防全镇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上级春运办指示,结合我镇实际,制定《…

关于印发《新集镇2020年春运期间应急预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发〔2020〕5号

 

关于印发新集镇2020年春运期间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了有效预防全镇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上级春运办指示,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新集镇2020年春运应急预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成立新集镇春运交通安全应急领导组:

 长:李良亚(镇    长)

副组长:袁  辉(纪委书记)   

        张晓蓓(副 长)      

 员:张文兵(派出所所长)

        王永杰(镇农技中心主任)  

          举(交警四中队队长)

           (安监所所长)

        王金生(民政办主任)

        孙从岭(镇农护大队队长)

        刁成亚(镇水利站站长)

        张佩利(镇农经站站长)

        刘金平(镇城建所所长)

        刘永明(镇国土所所长)

        晏义顺(镇城管队队长)

王月飞(镇劳保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袁 辉(纪委书记)

副主任:刘   孙从岭  王松林

 

春运期间,镇春运办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8450007。建立春运工作专责机构,各村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并报镇春运办备案。镇春运办下设应急工作小组,应急工作小组成员组成为:派出所,交警队,安监所,卫生院,农技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所。

二、工作职责

(一)负责统筹、组织、协调和指导全镇春运工作。

(二)负责制定全镇春运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检查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春运工作情况。

(四)及时对各地报告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特别是公路通阻动态的收集和传递,及时向上级春运办报送春运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必要时,请求上级春运办协调解决抢险救援物资、设备和运输工具等。

(五)发生交通中断、旅客滞留、运输安全事故时,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对中断交通的恢复、旅客疏导和伤员救助等。

(六)负责全镇春运统计上报和春运信息发布工作。

三、应急响应工作程序

(一)发生旅客滞留情况时,公路管理所、城管所负责人应立即赶赴现场,全力组织对滞留旅客的疏导,立即启动公路客运春运应急,全力疏导滞留旅客。

(二)发生冰雪封路或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公路交通中断时,农技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所应立即赶赴现场,全力投入抢通中断的公路交通。要立即启动春运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展开对交通事故伤员救助、交通疏导。立即启动国省道和地方公路春运应急预案,全力抢通中断的公路交通。

(三)卫生院、劳动和社会保障所立即组织救援物资的发送,及时向滞留旅客提供基本的衣物、食物和医疗救助服务,做好旅客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化解矛盾。

(五)春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应加强信息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镇春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人员出现工作变动,各成员单位应及时向镇春运办报送新任联系人员的名单和联系方式。镇春运办各成员单位应配套制定相应的春运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不断完善预案,从而形成较为完善的我镇春运应急预案体系。镇春运办不定期对各单位预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新集镇人民政府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