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09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充分发挥辅助调查员的作用,国调队强化疫情期间对辅调员的管理,牢牢把握基层基础这一关键,全面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力度。明确要求辅调员疫情期间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基础上,要守住从事统计调查…

国调队着力强化疫情期间辅调员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充分发挥辅助调查员的作用,国调队强化疫情期间对辅调员的管理,牢牢把握基层基础这一关键,全面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力度。明确要求辅调员疫情期间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基础上,要守住从事统计调查工作的初心,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完成好调查工作。同时,加强对统计法治和调查制度的学习,在牢固依法统计意识的基础上,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有效保证疫情期间统计调查工作不乱、数据不断、质量不降。

  二是加强工作流程规范力度。面对疫情,国调队按照江苏调查总队要求部署调查工作计划,及时做好预案,调整工作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等现代通讯手段加强与辅调员的联系,及时准确传达疫情期间的调查任务。同时进一步规范调查流程,提高辅调员工作规范程度。

  三是加强网络线上培训力度。利用网络开展辅调员培训,辅调员通过分享各自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和好的做法,互相交流,提高对调查工作的学习热情。另一方面县队各专业业务人员针对辅调员提出的关于疫情期间调查工作上的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给予针对性的处理办法,为更好地进行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