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12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江苏调查总队和县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国调队研究制定《2020年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

国调队“四点发力”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江苏调查总队和县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国调队研究制定《2020年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的组织纪律,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二、营造党内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定期召开“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会,营造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良好氛围。注重意识形态的培养,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心理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打造坚实的组织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好履责记实平台等网络工作平台,进一步丰富拓展党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加强系统党建联动和党支部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四、巩固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深入推进转变作风强化执纪问责,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