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91/2020-00004 信息分类: 其他,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20〕1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及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通知》(连自然资发【2019】646号),严防…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及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通知》(连自然资发【2019】646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春节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现就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

春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廉洁提醒,抓早抓小,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自觉推动崇廉尚洁良好风气的形成。广大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心存戒惧,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防线。

二、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以下纪律要求:

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3.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5.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6.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7.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

9.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10.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11. 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12. 严禁发生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实施责任追究

局机关党委、监察(督查)室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紧盯年节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在前。 对“春节”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变异“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绝不姑息;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到实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