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91/2020-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20〕1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 知 各所,县局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人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现就认真做好春节安全生…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的 通 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的

通  知

 

各所,县局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人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现就认真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

春节将近,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意愿强烈,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因素增加,各所(分局)和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厅、市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有关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认真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不动产登记大厅、信访接待大厅、档案室、机房等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电线路及自来水管道等设施。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信访行为的隐患及各类信访积案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预案。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力度,高度警惕冬季雨雪天气可能引发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加强与安监、消防等部门的信息沟通,严格落实各项防灾制度。

    三、配合抓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

要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企业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抓好整改落实。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属于自然资源部门职责范围的,要加强跟踪检查,严格整改措施,强力督促企业整改。

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高度重视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以及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信息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