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71/2020-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3-21
文号: 新政发〔2020〕1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20〕11号 关于印发《2020年新安镇开展“双拥在基层”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各部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推动双拥工作在基层有效落…

关于印发《2020年新安镇开展“双拥在基层'工作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发〔202011

 

 

关于印发《2020年新安镇开展双拥在基层

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推动双拥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根据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实施意见》,结合我镇实际,制定《2020年新安镇开展双拥在基层工作意见》,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方案内容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20321

2020年新安镇开展双拥在基层工作意见

 

2020双拥在基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729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我镇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以协调发展、共享小康为目标,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双拥宣传,创新活动形式,完善法规制度,提高创建质量,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

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研究制定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八一建军节前夕,召开全镇双拥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镇双拥工作的主要任务。

二、丰富双拥宣传的文化内涵

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做好双拥工作的文化宣传,把国防和双拥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内容,积极探索广大军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在文化活动中充分体现双拥的内容,在文化发展中更好地兼顾双拥的要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春节、八一集中宣传推介一批镇双拥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军民同心、相互支持、军地一体、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创新双拥活动的形式内容

镇直各部门针对双拥工作主体多元化、形式多样化、手段综合化的特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活动形式,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发展。大力开展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法制拥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并及时总结推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于八一前夕,策划举办一场军民渔水情深座谈会。

四、提高双拥创建的质量效益

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为广大军民共享的原则,不断提高创建成果的质量效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搞好检查指导,让村(社区)有完善的组织机构、有明确的共建主题、有健全的活动制度、有丰富的活动内容、有详细的活动记录、有全面的计划总结。注重培养一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先进典型,使老典型有新发展,新典型有新特色。坚持以典型引路,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各村(社区)要制订计划措施,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方向,找准工作突破口,制定新的工作措施,不断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203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