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3-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疫情期间,县医保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力维护我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一是简化门特待遇备案流程,将我县职工医保门诊特定项目及特殊病、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病种待遇审核备案工作由医保经…

县医保局:多举措优化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期间,县医保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力维护我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优化医保经办服务。

一是简化门特待遇备案流程,将我县职工医保门诊特定项目及特殊病、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病种待遇审核备案工作由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简化为具有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理。

二是优化特药待遇申报流程。取消特药待遇资格纸质材料现场备案环节,医保经办机构根据系统中责任医师提交的电子医疗资料直接审核备案。

三是临时放宽门诊慢性病购药管理。减少参保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购药次数,实行慢性病门诊购药长处方管理,将一次购药量放宽至三个月。

四是延迟报销截止时间。将我县参保人员2019年度医疗和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截止时间由原定的2020年3月31日延迟至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