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75/2020-00001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灌水〔2020〕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局属各单位: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andclimate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现…

灌南县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 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单位:

20203月22日是第二十“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andclimate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现将《灌南县水利局关于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附件1)和《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附件2)印发给你们,请积极配合认真好宣传纪念活动。

  附件:1.灌南县水利局关于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

            2.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灌南县水利局

                                                                                             2020年3月17日

                                    

 

 

 

 

灌南县水利局办公室                                                                                                       2020年3月17日印发

附件1

 

灌南县水利局关于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

 

为纪念2020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有关宣传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上级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二、宣传主题

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三、活动安排

1、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3月22日、23日3天在灌南县电视台滚动播放电视字幕:( “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值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之际,县水利局全体员工向全县人民问好!)。(2)在灌南V讯、灌南最新闻等县内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2.多角度宣传水利工作。围绕节水护水、水利监督、武障河闸拆建、灌区建设等内容,开展节水护水爱水宣传活动。

3、张贴主题宣传画。张贴由水利部紧扣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统一设计制作的主题宣传画。

4、积极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由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水法规网上知识大赛(http: // www. mwr.gov.cn/hd/wsdt/),通过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

 

 

 

 

 

 

 

附件2

 

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3.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

4.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科学调水

5.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6.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9.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10.法规制度定规矩,监督执法作保障

11.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依法治水管水

12.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依法防御水旱灾害

13.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建设生态文明

14.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支撑美丽幸福河湖建设

15.节水护水,人人有责

16.人人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

17.今日节约水资源,明朝迎来幸福河

18.珍惜每滴水,建设幸福河

19.珍惜水资源,美化水环境,拒绝水污染

20.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21.水资源弥足珍贵,水工程人人爱护

22.节水护水,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河湖

23.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24.做好水文监测分析,服务幸福河湖建设

25.科学调水,依法管水,安全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