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20-00016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3-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李集镇加强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李集镇加强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的最后关键阶段,李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手抓防控疫情不放松,一手抓农作物春耕备耕,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早组织群众做好春季农作物管理,迅速掀起春季农作物管理热潮。

  开展技术培训。该镇组织农技人员采取“对点对户”分散交流方式,走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现场技术培训指导,促进春季农作物除草、追肥、施药、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实用技术指导,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引导农民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

  广泛宣传引导。镇结合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向广大农户广泛宣传提高农作物田间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向广大农民发送“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等内容,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

  保障农资供应。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做好农资市场调查、现场督查、种子调运、余缺调剂等工作,强化春季田间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同时,扎实开展农资打假行动,让农民用上“放心药”“放心肥”“放心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