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4309770/2020-00008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4-10
文号: 张政发〔2020〕6号 关 键 字: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根据灌春运办〔2020〕1号《灌南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灌南县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政发〔20206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单位:

根据灌春运办〔2020〕1号《灌南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灌南县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20200114

 

 

附件:

张店镇2020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春运从110日开始至218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县春运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20年全镇春运工作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交通运输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外出务工人员流动有序、物资运送及时,加强管理,全力以赴打造和谐春运,确保人流、车流集散有序,确保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物质的运输需要。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镇政府成立了由镇长安学益同志任组长,副镇长辛澎涛任副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春运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城管队,主要职责是:负责全镇春运期间综合协调,掌握春运动态,督促检查春运各项措施的落实,及时协调本镇春运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

各村(居)根据工作需要,要成立相应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问题,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三、职责分工

镇春运办负责落实对镇域内县乡公路、桥梁的检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在危险路段,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采取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同时,加强对所管护公路的巡查,备足防滑砂,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公路畅通。

派出所要维护好交通沿线的治安秩序,严厉打击车匪路霸等以及其他各种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活动。

张店交管所要加强协作,在发生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道路封闭,保障道路通行。

安监所负责牵头其他有关部门组成春运安全联合检查组,开展全镇春运工作安全大检查。

劳保所要加强农民工回流情况的监测,及时发布劳动力市场信息,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

民政办要安排好贫困群众生活,做好集镇中尤其是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市场监督分局、城管队要加强张店街、老沟街两个集贸市场管理,要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取缔无证照商业经营网点。重点整顿流动摊点,整治在公路上占道占地经营阻碍通行,并设立投诉站及投诉电话。

张店中、小学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校车安全监管,特别是要针对赴外地同父母异地过节留守儿童人群等。

卫生院要加强对饮食卫生的监督、检查。

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水利站要加强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以便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同时要安排好冬闲时节农田、水利建设,防止农民集中大量盲目外出。

供电所要确保交通沿线的电力供应。

宣传科要做好春运前及春运期间的相关宣传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科学安排应对措施

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客流将交织一起,形成多次客流高峰,对各运输工具形成一定的压力。要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方案和应急措施,要完善应急预备储备部分机动运力,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突发情况。要充分考虑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做好应急运力储备,确保运输畅通有序。

(二)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确保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落实春运各项安全措施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要求,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大范围的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各部门、各村(居)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做好防雾、防雪、防冻等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协商解决各方面问题,坚决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大量滞留。派出所要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加强农村面包车、农用车、电动三轮车等和县乡道路安全监管。在出现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安全时,及时采取各类应急措施。城管队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管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广播、宣传车等宣传载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活动,播放提醒广大民众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公益广告,为群众出行提供帮助,及时反映客流动态,为群众提供春运动态和客运班次、气象等信息。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正确导向作用,突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春运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典型事迹,争取社会各界对春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对不正之风坚决曝光批评。

(二)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城管队要认真履行镇春运办职责,负责全镇春运工作的综合协调,推动全镇春运工作有序进行。春运期间交通、派出所、城管、安监等部门要抽调专人,跟踪掌握运输情况。镇春运办要抓好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协调工作,处理好特殊情况下的紧急疏运,确保群众平安回家、顺利返岗。

(三)规范工作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是加强春运值班制度。春运期间,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在及时处理的同时要向镇春运办报告。二是加强信息上报制度。春运期间,各部门、各村(居)要明确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分析、传递工作,并及时报送镇春运办。春运结束后,各单位和各村(居)要对春运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将总结情况报送镇春运办。

 

 

 

 

 

 

 

 

 

 

 

 

 

 

 

 

 

 

 

 

 

张店镇党政办公室                       202001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