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2-0000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2-06-15
文号: 灌统发〔2012〕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开展统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有关乡镇,各有关园区,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规范统计行为,强化统计基础,维护统计秩序,优化统计环境,依法保障统计公信力,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统计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监督检查内容 
1、企业一套表改革专项检查。企业在“一套表”改革中软硬件基础建设情况,“一套表”工作网络及责任制建立情况,“四项制度”建立和联网直报操作规范情况,网上直报数据与本单位原始记录、统计台帐和财务、业务核算等数据衔接情况,联网直报企业迟报、拒报统计资料等情况。
2、企业统计基础建设情况。检查企业贯彻执行《江苏省“三上”企业统计工作规范(试行)》情况,是否依法建立健全原始凭证、统计台帐,是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和档案等管理制度。
3、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计算方法和资料来源、计算依据等。
4、是否存在不配合一套表统计改革及网络直报中迟报、拒报等统计违法行为。
5、统计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6、部门统计工作暨统计调查项目依法开展情况。
二、监督检查对象
1、工业统计(8个)
连云港凤蝶化工有限公司
连云港禾田化工有限公司
连云港珂玫琳科技有限公司
连云港宫良木业有限公司
灌南欣丰化工有限公司
灌南县华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灌南大宇食品有限公司
灌南海胜铜业科技有限公司
2、劳动工资统计(4个)
灌南县第三中学
灌南县硕湖卫生院
灌南县房产处
灌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3、建筑业统计(2个)
连云港苏航建设有限公司
连云港宁发建设有限公司
4、贸易统计(2个)
灌南县三宇百货有限公司
灌南县顺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5、房地产统计(4个)
连云港天一置业有限公司
灌南瑞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连云港盛宇置业有限公司
连云港春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部门统计(2)
灌南县水利局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组织实施和时间安排
统计监督检查工作由县统计局组织统计监督检查工作组进行实施,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统计监督检查工作应于2012年9月底前完成。
四、其他事项
1、被监督检查单位要依法如实向县统计局监督检查组提供本单位统计报表上报数据和有关统计调查资料,相关财务、人事教育、办公室及会计、统计等人员要做好配合工作。
2、统计监督检查后,监督检查工作组要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反馈监审情况,被监督检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要在其结论上签字认可。
3、统计监督检查工作应按照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和《江苏省统计监审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进行,监督检查人员必须规范行为,严禁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统计 监督检查 通知
抄报:市统计局。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优化办、县法制办,各
有关乡镇,各有关园区,县有关单位。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12年5月29印发
共印: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