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0-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抓紧抓细抓实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自4月3日下午,县防非指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全省开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县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就此正式拉开序幕。再强调再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

灌南县抓紧抓细抓实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抓紧抓细抓实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4月3日下午,县防非指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全省开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县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就此正式拉开序幕

再强调再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县防非指指挥长周文生本次专项行动再次进行强调和部署。并要求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责任分工,制定工作目标及实施步骤,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严把“六关”抓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任务目标,重点整治打击生猪养殖、经营、运输、屠宰等环节的非法调运行为,推进生猪产业全链条监管,严把饲养源头关、生猪出栏关、流通运输关、到达接收关、信息对接关、监督执法关六道重要关口,通过信息化数据分析和强化执法检查等多重措施,重拳整治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多措施促成效。一是开展多样式宣传。通过悬挂横幅、与生猪贩运经纪人座谈、贴标语等方式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以对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定点屠宰、生猪运输车辆所以人和承运人发放“安全养猪十要诀”明白纸为契机,大力宣传依法守法生产、经营、调运等活动,自觉维护生猪正常生产秩序。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明白纸4200张,悬挂横幅4个,贴标语6个,座谈两次;二是强化产地检疫。严格按照《关于严格生猪产地检疫和监管工作的通知》(苏农办牧〔2020〕8号)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摸清生猪养殖情况。加强产地检疫申报管理,督促养殖场户等落实检疫申报主体责任,规范检疫行为,实施现场检查与县级审核联动机制,强化生猪产地检疫出证排查、抽查,严禁“隔山出证”、倒卖检疫证章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逐步建立完善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的长效机制,规范生猪养殖、调运和屠宰行为,保障县生猪生产秩序。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排查、摸清、全面监管养殖场户2016个,生猪贩运经纪人235个,规范出具动物B42份共调运生猪4538头,其中有3个车次经监测出证信息填写不规范,已指导改正到位;三是开展联合检查。各高速卡口由公安、综合执法、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共54人组成每班6人,每日三班制联合对运猪车辆开展检查,严格生猪运输环节监管,严厉打击生猪违法违规调运行为;四是全面推行镇村两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网格化管理,为实现“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反弹、确保年底前完成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王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