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4-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切实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国调队统筹安排,积极思考,通过“五指合力”,多方着手,协同配合,确保住户调查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是强基础促规范。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住户调查方法制度,认真对待日常工作,严格执行台帐制度,做到事事有痕。同时组织人员,加强…

国调队“五指合力”促进住户调查工作更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字体:[ ]

 切实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国调队统筹安排积极思考,通过“五指合力”,多方着手,协同配合确保住户调查工作更上新台阶

    是强基础促规范。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住户调查方法制度,认真对待日常工作,严格执行台帐制度,做到事事有痕。同时组织人员,加强调查回访和数据质量抽查力度,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用制度明责任。认真做好住户专业人员管理、考核工作,明确科内人员分片包负责,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执行数据质量倒查追究制度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同时积极完善《辅助调查员工作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规范,按季度进行评比考核,进一步调动辅调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住户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学习促提升。结合住户调查工作特点,注重加强对县队人员和调查员的业务培训,通过统一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学习统计法律法规调查方案、指标解释,并对易错指标进行重点讲解,不断提升大家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确保住户调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保障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多走访掌实情严格落实县队人员走访制度要求结合记账情况,发现的问题等,切实加强和辅调员及记账户之间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加大对重点户的访问力度,力求准确掌握居民家庭生产、生活、就业等实际状况。确保数据源头质量

 数据服务。组织人员对调查掌握的数据深入基层获取第一手信息了解和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时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积极撰写分析信息,为地方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