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89/2020-00101 信息分类: 其他, 国土资源、能源,水资源,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陈集镇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近年来,北陈集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着力做好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切实解决群众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王口大沟起于义泽河止于义北干渠,全长4.4公里,途径陈集社区…

北陈集镇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陈集镇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近年来,北陈集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着力做好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切实解决群众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王口大沟起于义泽河止于义北干渠,全长4.4公里,途径陈集社区、王口村、上淋村、海防村、沂南村等五个村(社区)。做好王口大沟的黑臭水体整治,既有利于改善周边环境,更有利于解决途径五个村子的灌溉、排涝等问题。

该镇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水利、环保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对全镇黑臭水体进行细致排查,对照识别范围和识别标准,逐村排查,重点排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水体。将排查出来的水体的具体位置、水体面积、水体类型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现场勘探、现场检测、现场会办,结合水体实际情况,因水施策,有针对性提出治理措施。投入30万元,疏浚黑臭水体4.4公里,疏浚总量为6万方,有效整治王口大沟黑臭水体质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改善周边环境。

此外,今年该镇同步整治杨圩、尹荡、大有、八庄等村黑臭水体5900米,通过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引进专业化力量等方式有效推进农村环境治理,极大地改变了镇村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