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8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0年是全省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全省“两会”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县医疗保障局多项举措搭建一流公共服务体系。一是梳理清单,优化服务流程。严格落实…

县医保局:创新便民惠民举措,打造医保服务品牌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省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全省“两会”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县医疗保障局多项举措搭建一流公共服务体系。

一是梳理清单,优化服务流程。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依据法律规定和医疗保障系统工作职责范围,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修订工作,多次组织专题研讨,梳理完成14项医疗保障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二是整合经办窗口,优化服务环境。积极推进完善经办机构“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次”服务体系,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通过网站、咨询电话、宣传手册、窗口解答等实现一次性告知。下放转诊以及慢特病待遇审批权限至县内二级定点医院,让群众办一件事只跑一次腿。

三是大力推广“不见面”服务。建立“以线上服务为主导,以线下窗口联办为脉络,以后台监督为保障”的业务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网以及12345政府热线等平台,大力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县医疗保障局从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的目标出发,通过规范服务标准、延伸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载体等,努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防范基金风险,将为民办事落到了实处,使医保社会服务品质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