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董宇带着以中、英、日等多语种形式印制的警方友情提示卡,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法律法规宣传,指导企业员工自我防护和守法经营。  连日来,灌南公安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这一导向,积极履行公安主责主业,全力服务…

灌南“警务前移+网上服务”助企安全复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董宇带着以中、英、日等多语种形式印制的警方友情提示卡,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法律法规宣传,指导企业员工自我防护和守法经营。

  连日来,灌南公安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这一导向,积极履行公安主责主业,全力服务民生,通过推行“警务前移+智能服务”的工作模式,严格把牢防控、稳定和服务“三关”,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有序运营。

   警务前移

   把牢复工复产“防疫关”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灌南公安按照“严格防控、民生优先、平稳有序”的工作思路,强化警务前移,建立健全了警企对接机制。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把牢复工复产“防疫关”,各派出所以最快速度做好企业员工户籍、住所等相关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开展居住史、旅行史排查,进一步强化对外籍员工的核查与管理,确保涉企疫情“零流入”。

  截至目前,全局先后对辖区企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273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02个;排查复工复产商户企业98家、复工人员12556名。

   强化巡防

   把牢复工复产“稳定关”

  为维护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灌南公安不断强化管理防控措施,把牢复工复产“稳定关”。他们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审查备案制度的基础上,组织警力对重点单位、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值守,严密治安巡逻防控,采取视频值守、流动巡逻和囤警驻守等方式,先后检查医疗卫生机构、高铁站、重点建设项目、生活超市、加油站、金融网点等重点单位及重点部位139个,维护商户企业、复工项目等周边治安秩序。

  各辖区派出所还针对不同企业特点,组织警力有针对性地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在严防发生涉企突发事件的同时,依法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实现专案侦办、领导跟办,健全快侦快办快破工作机制,为复工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网上服务

   畅通复工复产“服务关”

  针对复工复产后窗口业务量骤增的实际,灌南公安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行政审批、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服务项目上,全力推行“网上办、一次办、预约办、就近办”等服务举措,细化服务措施办法,实现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审核,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各窗口服务单位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张贴警方提示等方式,向社会公布24小时咨询办理电话,线上线下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第一时间响应群众办事需求。各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一标三实”工作,主动对接村镇社区和卫生部门、复工企业,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协助相关单位进行流动人员信息核查和居民健康证明登记办理工作,助力务工群众快速返岗,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