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03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初夏的夜晚,灌南大街上出现一种经改装后被称作“小飞机”的大马力摩托车,伴着刺耳的引擎轰鸣声,不时与市民擦身而过,由于噪音大、安全系数低,不但扰民,而且危险又违法。灌南警方果断出击,加大对“小飞机”的查缉力度,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维护居民“五一”假日…

灌南警方果断出击 一晚连查4辆“小飞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夏的夜晚,灌南大街上出现一种经改装后被称作“小飞机”的大马力摩托车,伴着刺耳的引擎轰鸣声,不时与市民擦身而过,由于噪音大、安全系数低,不但扰民,而且危险又违法。灌南警方果断出击,加大对“小飞机”的查缉力度,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维护居民“五一”假日出行安全。4月28日晚,在110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下,路面执勤交警和桥西派出所通过布控巡逻,接连查扣4辆经非法改装的“小飞机”。

当天22时许,灌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人民路有三四辆无牌“小飞机”在路上飞奔,十分危险。交警一中队和五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展开巡查布控。22时5分,在灌南扬州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执勤的刘伟等民警发现两名没带头盔的男青年分别驾驶无牌“小飞机”由西向东行驶,当即进行拦截盘查和依法查扣,并依法分别对驾驶人印某无证驾驶和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23时许,在灌南新东南路与西湖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一中队民警马金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小飞机”,随即进行查扣,并依法对驾驶人孟某的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理。与此同时,在苏州南路执行巡逻任务的桥西派出所民警解佳佳、廖苏阳还发现西侧路边停了一辆无牌照、无人认领的“小飞机”,当即将其暂扣。

据了解,擅自改装摩托车属于违法行为,随意改装的摩托车上路行驶不仅扰民,安全性能也得不到保障,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对一些年轻人热衷于改装摩托车,交警部门相关人员介绍说:只有车辆颜色等少数内容是可以更改的,但必须到车管部门备案。改装摩托车需要到车管部门,参照公告目录中的技术要求,在不影响摩托车安全行驶的情况下进行改装。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根据全国机动车登记规范规定,机动车登记后不允许改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将被罚款500元,责令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