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9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医保局对我县二等乙级以上伤残军人医疗待遇资格进行全覆盖认证,以切实保障该类人群的医疗费用及时支付到位。县医保局与民政部门联合开展认证工作,对全县享受二等乙级以上的革命伤残军人医疗待遇人员名单进行逐一核对,并核减已故人员名单。对住院的伤残军人以及…

县医保局:暖心服务革命伤残军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医保局对我县二等乙级以上伤残军人医疗待遇资格进行全覆盖认证,以切实保障该类人群的医疗费用及时支付到位。

县医保局与民政部门联合开展认证工作,对全县享受二等乙级以上的革命伤残军人医疗待遇人员名单进行逐一核对,并核减已故人员名单。对住院的伤残军人以及行动不便的部分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或至定点医院逐一验证;居住在较远镇的伤残军人由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代为验证。近日,有一位年近90高龄的革命伤残军人前来报销,老人很健谈,与工作人员述说起曾经在部队的光荣经历仍然激动万分,但是由于老人没带银行卡,工作人员热心帮助老人联系了他的家人,并与他的家人协商好解决方案,让老人安心并满意而归。

为了不影响偏远镇的伤残军人费用报销进度,县医保局采取银行转账和现场开支票相结合的报销方式,切实减少伤残军人跑腿次数,尽心尽力为革命伤残军人提供便捷和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