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2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体的就医负担,我县各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民政局、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等部门准确提供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人员身份等资料,并将花名册同步报送到医疗保障局,由医疗保障局录入医保系统…

县医保局:进一步推进医疗救助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体的就医负担,我县各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民政局、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等部门准确提供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人员身份等资料,并将花名册同步报送到医疗保障局,由医疗保障局录入医保系统,确保困难人员参保全覆盖。2020年,我县财政全额资助特殊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共计70296人,资助金额达1827.7万元。

为了最大限度减轻困难人员医疗支出负担,2020年县医保局将医疗救助符合政策范围内费用扩展为“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规定的除自费费用以外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进一步扩大医疗救助救助范围。截至3月31日,困难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住院待遇共计6263人次,总费用3474.86万元,合规费用2939.1万元,统筹支付2085.55万元,大病保险支付269.76万元,医疗救助支付367.64万元,政策范围内补偿比达92.65%,切实缓解了困难群体看病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