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31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医保经办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县医疗保障局迅速出击,多项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县医保局成立了公共服务专项…

县医保局:多项举措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医保经办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县医疗保障局迅速出击,多项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县医保局成立了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业务治理组、信息化提升组、队伍行风建设组,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任务落实、督促指导和检查评估等具体工作。

二是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到2020年底前实现“最优办事流程、最短办事时限、最少提供材料、最小自由裁量”四最服务,力争到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一流服务质效、一流服务环境、一流服务队伍、一流服务体验、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

三是多项措施优化服务环境。梳理医保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所有事一窗办理、一件事一次办结”,缩短办事时限,实现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即时受理、限时办结”;下放转诊以及慢特病待遇审批权限至县内二级定点医院,让群众办一件事只跑一次腿;建立“以线上服务为主导,以线下窗口联办为脉络,以后台监督为保障”的业务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网以及12345政府热线等平台,大力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实行主任代办制度,设置主任值班岗,做好群众秩序维护以及解决突发矛盾等;每日坚持晨会制度,对近期重点工作做具体要求,并对前一日的工作做总结;医保经办窗口全面实施标准化服务流程、微笑服务、挂牌上岗,让办事群众体验到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