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2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制定《灌南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和改进医保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逐个挖掘剖析问题症结所在,多措并举,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规范有序、便民利民。着…

县医保局:“三个下工夫”有力推进医保公共服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制定《灌南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和改进医保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逐个挖掘剖析问题症结所在,多措并举,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规范有序、便民利民。

着力在服务质量上下工夫。根据省局关于“医保公共服务治理年”的要求,成立4个讨论组对现有的经办流程及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扎实推进医保公共服务“四化建设”。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建立主任带班制度、服务清单制度、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度,实现最优办事流程、最短办事时限、最少提供材料、最小自由裁量的“四最服务”。依托“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不见面”服务方式,增加“灌南医保”微信平台服务内涵,全面实现医保业务100%“网上办”、“掌上办”。今年以来,电话、12345、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咨询回复近1900余件,线下办理2108件。

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工夫。选择具有医疗、护理、药学、财会、法律等相关专业的工作人员充实工作队伍;制订培训计划,以“周末大讲堂”、“专题业务培训”的方式,邀请专家“请进来”培训,全面提升队伍专业理论水平;组织人员到协议医药机构“跟班”学习,组织“业务大练兵”等“走出去”锤炼队伍现场工作能力,努力实现“一般干部做到应知应会,中层干部成为行家里手,领导干部成为专家权威”目标,不断提升医保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已开展医疗保险政策暨业务经办培训会10次。

着力在管理机制上下工夫。进一步制定完善“办公秩序管理制度”、“首问负责制”、“工作人员规范”、“科室工作职责”、“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20余项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册,下发至每个科室,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有章可依、有制可循。与此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建立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认真开展考核评价,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医保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