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24 信息分类: 其他,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田楼节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覆盖见底

灌南田楼节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覆盖见底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国际劳动节长假期间,江苏省灌南县田楼镇组织力量接连不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镇人民在安宁和谐的环境氛围中欢度劳动者自己的节日。这是该镇坚持以人为本,勇于担当、扛起安全责任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田楼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安排,聚焦涉及易燃易爆场所,对利用出租厂房、闲置厂房实施化工生产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清单大整治以消除隐患为切入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责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

劳动节假期中,田楼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放弃休息,分条线深入行业领域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导整治专项行动。该镇镇长鹿存梅、党委副书记姚洪凯、分管安全生产副镇长廖德刚分别带领公安、安监、国土、行政执法等条线人员分赴相关村,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点、敬老院、农贸市场以及石化、液化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拉网式检查,认真梳理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企业、经营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无事故。围绕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闲置厂房实施化工生产项目专项排查及整治标准要求,该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强化风险管控,拧紧安全生产责任螺丝,重点开展五项排查整治行动。首先是危化品和易燃易爆企业场所检查行动对涉及危化品的恒亚气体专项督查,对前期镇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再督查,确保到位见底;对涉及石化、液化气5家经营场所和22家生产企业逐一过关,整改不到位不得恢复经营生产,切实做到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整改预案“五落实”,确保绝对安全。其次是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检查行动。派出所、执法队安监联合行动,对镇域内“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及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全面排查,推进“两个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该镇还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实施规范整治排查行动。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超量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强化校园安全监管也是田楼镇节日安全生产开展的重要行动。组织力量加强无证幼儿园、临时看护点的管理管控,全镇范围无证幼儿园、临时看护点全面停止招生;对接送学生校车,联合交警三中队、交管所等职能单位定期检验审核,杜绝校车带病运行;校园周边学生代餐点严管不松,27个从业场所全部取缔,始终把学生身心安全维护高举过顶。五项行动中,田楼镇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明确职责,合理分工,组成宣传组、检查组深入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讲,做到辖区企业行业领域全覆盖指导督促企业条线对照《清单》履行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为全面压降生产安全事故节日期间,田楼镇采取全覆盖、严执法联防联控举措全面开花与点上突破相结合,定期督查与不定期回望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责令相关单位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整改见底、防范到位,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现场会办会3次,政府值班人员以及企业、加油站点等场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3次张挂宣传标语50余条,出动宣传车20多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多份,各条线安全生产检查人员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0多条,目前已落实整改40多条,其余正在紧密整改中。排查中,了解到林丰村村民尹某利用闲置浴室私自生产物品的信息,经调查核实,由镇分管负责人牵头,安监、派出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堆沟分局赶赴林丰村,对尹某无证生产经营熔喷布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当场收缴相关原料及成品,依法取缔关闭家庭作坊。针对三庄村境内联通公司杆线严重倾倒,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联系企业,落实责任,投入力量实施纠偏扶正,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保证过路行人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