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71/2020-0004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科技、教育,教育,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4-13
文号: 新委发〔2020〕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委发〔2020〕16号 关于印发《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的通知 《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附件:《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中共新安镇委员会 2020年…

关于印发《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 专题学习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委发〔202016

 

关于印发《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

专题学习计划》的通知

 

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中共新安镇委员会

                              2020413


附件

2020年新安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战决胜之年,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现就2020年全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研究事关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二、专题设置

本年度主要围绕以下十五个主题进行学习。

1.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专题学习。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助读本,进一步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通过深入学习,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学习。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3.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专题学习。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标志着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标志着我们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实施细则、市若干规定、县指导标准,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5.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红色基因,鲜明政治本色,对党保持忠诚,恪守人民情怀。通过深入学习,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6.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7.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通过深入学习,深入研究如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重大问题,提高我县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8.关于安全生产的专题学习。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提升我县安全发展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9.关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意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当好排头兵,深刻理解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10.关于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明确的从八个方面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航向,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锤炼务实担当、克难奋进的优良作风,扎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标杆、主动作为、争先创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11.关于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文件,充分认识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县委关于今后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全面把握县委相关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精神上来,强力推动高质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

12.关于持续深入解放思想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点问题、赋予的重大课题,带着九个有没有”“六个为什么”“七个不的问题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着力解决思想上的误区、偏差,破除与时代要求不符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学习形式。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向书本学习与向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鼓励支持自主学习,根据形势和工作的需要进行。

2规范开展集中学习。全年安排不少于12次的集中学习时间,制定集中理论学习方案,对时间、形式、主题进行统一部署(详见附件)

3开展专题调研。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二)学习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安排部署和学习计划要求,处理好工学关系,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严格落实学习考勤制度,中心组成员不得无故缺席中心组集中学习,有事需向党委书记请假。做到全年学习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20413日印发


2020年新安镇中心组学习计划

序号

学习时间

主讲人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1

2020120

 

集中学习

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专题学习

2

2020220

王立全

集中学习

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学习

3

2020320

王大明

集中学习

关于安全生产的专题学习

4

2020420

 

集中学习

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专题学习

5

2020520

李小艳

集中学习

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专题学习

6

2020620

 

集中学习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

7

2020720

张竹祥

集中学习

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

8

2020820

孙素芹

集中学习

关于持续深入解放思想的专题学习

9

2020920

孔祥忠

集中学习

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专题学习

10

20201020

 

集中学习

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11

20201120

单加辉

集中学习

关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12

20201220

汪小梅

集中学习

关于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备注:集中理论学习时间与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