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18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5-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要求,国调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采取三招硬核举措,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扎实抓好防控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

国调队着力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要求,国调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采取三招硬核举措,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扎实抓好防控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传导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节日期间少外出、不聚集,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印发的《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通报》以及国家统计局党组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求对照《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易发常见的60个纪法风险点》,深刻检视,彻底整改,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始终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节日提醒监督。深入开展节日期间纪律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提醒监督工作。节前召开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总队《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和上级关于廉洁过节有关文件要求,早打招呼,严明纪律,防患未然。节日期间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远离“四风”,廉洁自律。畅通举报渠道,开展明查暗访,加大对违规公款吃喝送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出入私人会所等享乐、奢靡老问题,以及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隐性变异问题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问题,严肃批评教育,及时依纪依规报告情况,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不断深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