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20-00011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20〕3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不误”的各项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全县系统要紧抓当前关键时间节点,瞄准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尽快“严起来…

关于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不误”的各项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全县系统要紧抓当前关键时间节点,瞄准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尽快“严起来、忙起来、紧起来,”切实为全系统“从严落实年”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现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应势而动,切实从思想上“严起来”。当前,是全国抗击疫情的决胜期,也是全系统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的关键期。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严起来”,着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积蓄力量,切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自然资源系统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大干快上,切实从行动上 “忙起来”各单位、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尽心尽力做好各顶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要求,多思考、多研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争先创优,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上前一步,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在手工作,快速启动各项工作推进,切实形成全系统“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干事氛围,竭力为统筹推进“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奠定深厚的发展氛围。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制度和安全生产应急机制,加强对工作的分析研判,对风险点的梳理、排查、监管和追责。

三、加强督查,切实从作风上“紧起来”为切实找准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有效防止作风建设责任虚化、履职弱化、问责淡化以及反弹力大、惯性强等情况,要认真查摆自己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直视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对症施治、有的放矢。尤其要重点整肃“缺乏担当不作为、精神不振,推诿扯皮慢作为,滥用职权乱作为”三方面的问题。县局将组成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现场明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对全系统所有工作人员的履职行为、执行纪律、服务质量及其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违反规定、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行为,依据问责规定将实行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上下贯通、一杆到底,坚决落实。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15日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