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20-0001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20〕4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根据《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

关于印发《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27日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印发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从严落实年”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提升全系统干部队伍依法行政和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局安排,2020年在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行“从严落实年”。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牢固树立全面从严的理念和导向,深化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更加注重从严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争当先锋。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更好地转化为管党治党效能,坚守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打造一支“依法、廉洁、高效、团结”的干部队伍。

(二)坚持权责一致。进一步厘清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的职责边界,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职责分工体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高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坚持用好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三)坚持依法行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工作,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既要体现灵活性,又要做到依法依规。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关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破除惯性思维,增强法治意识,严格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积极营造不愿违法、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良好局面。

三、实施内容

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实际,将严起来的要求贯穿到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全过程,提高工作标杆,打造工作亮点,扎实推动五从严五强化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良好形象,为全县高质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一)坚持思想从严,强化政治统领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厅、市委、市局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职责。严肃政治生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思想引领系统学、与时俱进跟进学、聚焦实践深入学,通过学习强国、省厅党建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凝心聚力筑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完善舆情研判和处置机制。强化新闻宣传报道,结合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等工作,积极树立行业先进典型,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坚持群众视角、职工视角,做好新媒体宣传,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深化改革促融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党建品牌打造,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思想融合,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和困难党员,打造职工之家、自然书屋等阵地。加强教育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多渠道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业务培训。

(二)坚持制度从严,强化规范运行

一是逐步建立制度。逐步构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研究制定《党建考核评分实施意见》,每半年开展一次考核、评定等次,以考核督导促党建履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水平。建立项目审议监管制度,对审议通过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评估,及时督促推进。以服务人民、服务企业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程序、缩减时间,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切实提高效率。加快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控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

二是不断完善制度。加强对本部门现有业务制度的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自然保护地、土地整治、生态修复等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相关预案等。立足我县实际,结合新土地管理法,探索研究地方性规章制度,完善土地征收、农民宅基地审批、规划许可、行政服务、批后监管等制度。

三是严格执行制度。组织制度学习,强化制度应用,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资源节约、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等制度,严格执行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制度学习,强化政策运用。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强化财务管理基础,防范财务管理风险。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档案数字化等管理,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坚持流程从严,强化效能提升

一是优化流程,提升审批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全面梳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政审批事项,优化业务流程,推动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一体化建设,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工程项目网上审批改革,落实无差别“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推进“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测合一”“多库合一”,切实提高审批效能。

二是完善机制,提高联动效能。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建立县局、基层所二级联动机制,推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内部联动,积极发挥工作例会、业务例会、集体会商等机制作用,建立标准化的业务流程,深化部门联动。加强外部联动,建立与各镇政府及发改、交运、住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部门沟通对接机制,推进项目联审会审,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提高联动效能。

三是改革创新,增强改革效能。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特色,加快创新驱动,立足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能,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基层党建自身品牌,扩大不动产登记服务效应,积极探索批后监管机制,推进覆盖自然资源和规划的大数据库建设,打造高水平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平台。

(四)坚持管理从严,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突出多规合一理念,构建以总体规划为纲领、专项规划为支撑、详细规划为操作的空间规划体系,逐步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点统筹三线划定,合理确定县域城镇体系及国土空间保护、开发、修复总体格局,并注重规划留白,为未来发展预留弹性空间。推进县域控规全覆盖,推进片区控规编制。强化编制过程管理,保障成果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加快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协调推进交通、能源、设施农业等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及时将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数据纳入系统平台,加强规划批后监管,助推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各类空间管控要素的精准落地。

二是构建自然资源保护与修复体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大力推进自然资源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严格资源保护,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和补划。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林地分级管理和准入制度等。推进生态系统修复,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大岸线、湿地整治修复。推进国土绿化,完成造林面积3万亩,新建省级绿美村庄8个。

三是构建资源保障与利用体系。加强用地保障,合理分配土地利用计划,优先安排教育、医疗、新型农村社区等民生设施用地,重点保障全县重点项目用地。实行重大项目专人负责制,提供全流程规划用地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完成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足额保障用地计划,有序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内流转,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有序推进土地挂牌出让。推进城镇建设用地提效工程,落实增存挂钩机制,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提高工业用地准入门槛,严格工业用地标准。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开展公示地价体系建设,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相关制度。强化土地开发利用监管,开展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加大土地出让金催缴力度。

四是构建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围绕空间规划、海洋监测、化工园区用地等方面,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制定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干部带班、巡查、领导包片制度,加强关键时期、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健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自动监测预警,不断完善海洋灾害预警监测。加强局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力量。

五是构建综合执法监督体系。利用综合管控平台,加强批后监管,建立联动动态巡查机制,实现对基本农田保护区域,重点项目的用地、用林等进行实时监测、识别和处置。完善综合执法监测机制,加大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等部门沟通协调,推进落实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森林资源执法行动。聚焦重点领域整治,推进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违法用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等,实施违法用地常态管理。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创新执法联动机制,推动县局、大队、各所执法力量融合,提高执法监察和处置办案能力。

(五)坚持作风从严,强化队伍建设

一是全面从严抓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廉政教育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等,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提醒谈话。开展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发现和纠正各项工作中的潜在风险,打造自然清风。

二是廉洁自律守底线。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全县系统共编一张网、共下一盘棋。落实一岗双责,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廉洁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中心工作。建立警示约谈机制,加强纪律审查,发挥镜鉴作用,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片环境。

三是鼓励激励带队伍。强化队伍梯队建设,按照人岗相适的要求,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实行重点岗位定期轮岗、重要职能定期轮换机制。加强中层干部管理,提高中层干部的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职级晋升,优先考虑实绩明显、公认度高的干部。落实三项机制,着力打造依法、廉洁、团结、高效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是标准建设强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省厅、市局党建工作要求,切实规范全县系统各党支部组织生活。按照省厅关于基层所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以一所一品为目标,开展基层所标准化建设试点。加强基层窗口建设,强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改善窗口服务环境,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服务行为。        

四、实施步骤

活动时间从2020年1月至2020年11月,分为谋划部署、具体实施和全面总结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1.谋划阶段(2020年1月1日-2020年4月14日)

研究起草实施方案,拟定实施方案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实施内容、保障措施等。

2.实施阶段(2020年4月15日-2020年9月30日)

印发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要求,对照任务事项、责任分工和序时进度,各责任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务实举措,做好推进落实。定期召开推进会,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分析、协调解决,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3.总结阶段(2020年10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对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梳理亮点,做好宣传。提炼工作经验举措,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指导意见,加大推广应用。坚持对标找差,认真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成立 从严落实年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基层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结合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指导,帮助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分管领域和联系点单位目标任务。

(二)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任务分解表,细化实施任务,落实责任部门,明确序时目标,做到定责定人定时定效。涉及多部门事项,由牵头责任单位(部门)统筹推进,配合单位(部门)主动配合,形成分工合理、责任明确、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取得成效。从严落实年纳入全局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同时作为全局重点督查事项,成立督查组,制定年度督查计划,建立季度督查、年度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注重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务实举措和成效成果。注重挖掘工作亮点,树立先进典型,积极发挥品牌和示范引领效应,在全县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从严落实目标任务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一、坚持思想从严,强化政治统领

1

充分发挥党组作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组织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厅、市委、市局和县委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履行好自然资源管理职责,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人事科

于达静

2

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    

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长期学”“系统学”贯穿于全局工作之中,通过“学习强国”、省厅党建网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深化对上级最新决策部署、政策文件学习研究,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机关党委

 

3

加强教育培训

制定年度计划,组织开展培训。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宣讲业务知识,促进融会贯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业务培训。

人事科

于达静

4

严肃政治生活

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全过程,深化“三结对”,拓展“三覆盖”,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日常化。

机关党委

 

5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完善舆情研判和处置机制。强化新闻宣传报道,结合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等工作,树立行业先进典型,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运用微信、微博、党建网等互动功能,做好新媒体宣传。

机关党委

 

6

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

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党建品牌打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应急预备、志愿服务、联动共建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7

推动思想融合

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困难党员台账,完成职工之家、自然书屋等硬件打造,为干部职工提供健身、休憩、读书等平台,着力打造和谐机关。

机关党委

 

二、坚持制度从严,强化规范运行

8

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加强各类政策法规学习,强化政策运用。组织全系统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推进自然资源部门依法行政,组织做好相关考核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裁决等有关工作。

法规监督科

 

9

加强党建考核工作

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探索党建考评办法,研究制定《党建考核评分实施意见》,拟每半年开展一次考核、评定等次。以考核督导促党建履职,努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水平。

机关党委

 

 

10

强化政策法规宣传

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宣传教育;牵头做好全系统各类宣传工作。

法规监督科

 

11

完善项目审议

监管制度

完善县规委会、局相关业务例会等审议项目审批、监管制度。

建筑规划科

李晓霞

12

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完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相关预案。

安全监督科

宋飞

13

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执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规范政府采购、公务活动等,加强财务管理,防范财务管理风险。

办公室

于达静

14

严格执法监察制度

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

执法大队

 

15

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加强对各项政策和制度落实情况督查,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监察(督查)室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三、坚持流程从严,强化效能提升

16

梳理优化审批流程

进一步全面梳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政审批事项,优化业务流程,以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见面为目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无差别一窗受理”“一窗通办

行政服务科

王永峰

17

党群服务中心发证工作

积极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发证工作,制定可操作的发证方案。

确权登记科

廖朝文

18

推进工程建设          项目审批改革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多审合一” “多验合一,加快宗地图、房产分户图二图合一,推进数据成果网上传输、审核。

行政服务科

王永峰

19

推动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一体化建设

构建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一体化平台,推动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一证通办,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一窗受理。组织推进交地即发证、交房即发证工作开展。

不动产登记中心

廖朝文

20

推进多测合一改革

整合各类测量规范,统一测绘成果数据标准,规范测绘成果报告,实现多测合一测绘成果共享互认。

测绘管理科

廖朝文

21

加强批后监管

强化土地开发利用监管,适时维护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做好开竣工等信息录入;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项目批后监管事宜。

批后监管科

王树仁

22

强化海域动态巡查

开展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建立海域动态巡查联动机制,通过县、镇二级联动的方式,对海岸线进行动态监视监测巡查,并对疑点疑区进行现场核查。

海洋和地矿科

 

23

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创建

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创建,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三届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继续梳理错登漏登,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

不动产登记中心

廖朝文

24

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

信息化建设

开展数据库建设与整合,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推动多规数据融合与动态认知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打造高水平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

信息中心

廖朝文

25

推进档案数字化管理

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数字档案管理,严把管理、利用和安全关。

档案室

廖朝文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四、坚持管理从严,强化责任落实

26

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统筹优化陆海、城乡、区域国土空间,预留基础设施规划空间。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交通、水利、能源、教育、农业等专项规划,并将其成果纳入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完成全县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工作,建立成果数据库。

空间规划科

于达静

27

推进县域控规全覆盖及村庄规划

协调推进各片区控规编制。结合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空间规划科

于达静

28

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相关工作

扎实开展“十四五”各类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空间规划科

于达静

29

开展课题调查研究

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开展课题调查研究,形成优秀调研成果。

办公室

信访办

于达静

30

加强和规范

信访工作

规范来访登记、来访接待,强化受理办理。加强协调督办,对领导批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以及信访累案积案实行跟踪督查和实地督办,靠前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问题不积压、矛盾不积累。

信访办

办公室

于达静

31

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

对各镇耕地保护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会同相关部门对耕地保护补偿激励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开展2020年耕地保护补偿激励相关工作。

用途管制科

李晓霞

32

加强海洋资源保护

加大海岸线整治修复力度,完善海岸线修测成果。配合市局开展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和海岸带综合保护利用规划研究,开展海洋经济统计监测及系统建设。

海洋和地矿科

 

33

加强自然保护地、森林资源保护

逐步对全县自然保护地进行勘测定界,纳入自然资源一张图。严格落实林地分级管理和准入制度,严格落实限额采伐”“凭证采伐制度。

森林管理科

 

封士建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34

推进国土绿化

加快创成国家森林城市。推进春季绿化造林、义务植树。全县完成绿化造林3万亩,省绿美村庄建设8个。

绿化造林科

林业中心

封士建

35

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加强测报相关工作,完成美国白蛾飞防工作,加大林业植物现场检疫力度,做好县域主干道害虫防治工作。

林业中心

封士建

36

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大力实施占补平衡、挂钩复垦、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做好项目立项、监管、验收工作。推进省级投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及验收工作。

土地整理中心

王永峰

37

加强湿地保护

加强湿地保护,加大湿地整治修复力度,提升自然湿地保护率。

森林管理科

封士建

38

加强地质矿产管理

开展十四五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加快区域构造稳定性以及工程建设条件综合评价,编制城市环境地质系列图件,建立与一张图相适应的城市地质信息管理系统。

海洋和地矿科

 

39

做好用地保障

合理分配土地利用计划,优先安排教育、医疗等民生设施用地,重点保障全县重点项目用地。做好全县项目用地服务工作。  

用途管制科

李晓霞

40

推进市政交通项目建设

推进市政交通项目建设项目方案审查,及时办理相关规划手续。

市政规划科

王树仁

41

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编制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开展公示地价体系建设,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相关制度。

用途管制科

李晓霞

42

稳妥有序开展土地

储备和出让

加强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制定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2020年土地储备计划和出让计划,科学编制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加大土地出让力度,提高工业用地准入门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土地储备中心

李晓霞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43

推进城镇建设用地

提效工程

落实增存挂钩机制,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

 

用途管制科

 

 

李晓霞

 

44

完成全县第三次

国土调查工作

开展全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标准时点更新,对全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向社会发布调查成果。

确权登记科

廖朝文

45

完成全县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

对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进行统一调查,建立规范化数据库,整理成果上报省级检查。

确权登记科

廖朝文

46

统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并统筹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成立督查组,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局办公大楼的消防安全、专业设备安全、水电气安全、建筑安全等。

安全监督科

 

47

加强森林防火

关注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督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森林管理科

封士建

48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督促各镇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和监测,落实各项防灾制度。

海洋和地矿科

 

49

完善海洋监测预警

重点做好浒苔绿潮预警监测工作,推进县级尺度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

海洋和地矿科

 

50

完善综合管控平台建设

以自然资源一张图慧眼守土平台为支撑,结合互联网+”,完善综合管控平台建设,加强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违法问题进行实时监测、识别和处置,做好实时监管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

 

土地执法大队

 

 

 

 

51

加大综合执法监察力度

创新执法联动机制,推动县局、大队、所执法力量融合。做好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全县违法用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执法监察动态巡查或专项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各所依法开展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土地执法大队

 

序号

目标任务

实施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五、坚持作风从严,强化队伍建设(4项)

52

打造自然清风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等,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开展政治生态预警,发现和纠正各项工作中的潜在风险,打造自然清风。

机关党委

监察(督查)室

 

53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系统党建工程,构建起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一竿子到底的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各项要求融入中心工作。建立警示约谈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年内举办廉政讲座23期、组织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少于2次。

机关党委

监察(督查)室

 

54

鼓励激励干部队伍

强化队伍梯队建设,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实行重点岗位定期轮岗、重要职能定期轮换机制。加强中层干部管理,提高中层干部的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落实“三项机制”,推进职级晋升,优先考虑重要岗位、吃劲岗位上实绩明显、公认度高的干部,着力建设“依法、廉洁、团结、高效”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人事科

于达静

55

落实“强基固本”

以“一所一品”为目标,开展基层所标准化建设试点。结合基层所标准化建设,切实规范基层所党支部各项组织生活,夯实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根基。加强基层所窗口建设,强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人事科

于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