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0-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报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一打破三固定”切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为全面掌握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态,扎实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期,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打破常规,大胆创新多措施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一是打破检查方式。本次检查打…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一打破三固定”切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一打破三固定”切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

为全面掌握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态,扎实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期,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打破常规,大胆创新多措施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

一是打破检查方式。本次检查打破以往的集中检查方式而改为分段检查(即采取集中采样送样、现场检查两个阶段)。4月28日至30日为采样送样时间。5月6日起开展“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具体检查时间不定、顺序不定。

二是检查人员固定。为了统一检查标准,今年打破以往的多组检查组而改为一组,分别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畜牧兽医科(防控办)、县畜牧兽医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组成,且检查人员相对固定。

三是检查对象固定。本次检查打破以往的随机抽取改为指定,指定检查上一年或近年来工作力度薄弱的村级防疫员。

四是检查数量固定。为了公平公正,本次检查打破以往按比例抽取检查对象而采取固定抽查数量,即对每个社会化服务组织均抽查6个行政村6个村级防疫员,每个行政村每个村级防疫员现场采样鸡、水禽及牛(羊)各2个血样。(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王彩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