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114/2020-001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4-11
文号: 连化管发〔2020〕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物流工作,加强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内部安全管理,满足危险货物运输需求、规范化工园区道路运输秩序、有效提升公共安全管理质量并减少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的风险。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以下简称停车场)现正式对园区…

关于化工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正式运行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园区各企业及相关物流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物流工作,加强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内部安全管理,满足危险货物运输需求、规范化工园区道路运输秩序、有效提升公共安全管理质量并减少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的风险。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以下简称停车场)现正式对园区企业危化品车辆进行开放运营,近期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同时还请各企业遵守以下相关规定。

一、所有进入停车场停放的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车辆,必须持道路运输证、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员驾驶证、危险货物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操作证等相关证件,拿到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封闭管理出入口发放的定位设备卡进出停车场。

二、所有进入园区进行物料、半成品、产品、固废、危废等货物进行拉货的危化品运输空载车辆,先停至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进行集中等待,等待企业通知后,再进入相关企业进行运货。

三、所有进入园区进行物料、半成品、产品、固废、危废等货物进行卸货的危化品运输实载车辆,先到企业进行卸货,卸完货物后如需短暂休息,车辆维修等请停至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

四、所有危化品车辆不得在厂区内、公共道路等地方进行停留。

五、请严格准守停车场《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危化品停车场入场须知》、《停车场场内运行流程》等内部管理规定,服从管理,详见附件1和附件2。

 

附件1:《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危化品停车场入场须知》

附件2:《停车场场内运行流程》

 

 

(此页无正文)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1日

 

附件1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运输车辆危化品

停车场入场须知

 

一、进入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的车辆须遵守以下规定

1.进场车辆必须证照齐全,合法有效,其安全设施、附件应齐全有效

2.进场车辆需如实登记车辆信息及装载物信息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必须为空载车辆。如实载车辆,须在进入停车场前到企业进行物料、半成品、产品、固废、危废等货物卸载,空载后如需休息可进入停车场,达到园区内部危化品车辆“快进快出”的目的,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3.严禁漏油、 漏水等病车进入停车场。

4.严禁小车进入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区域

二、进入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的人员须遵守以下行为。

1.本停车场内严禁打开储罐舱盖和严禁取样因取样或打开储罐舱盖造成的一切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以及法律责任由违规者全责承担

2.进场司机和随车人员必须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在停车区域严禁烟火和使用手机、照相机等电子产品

3.入场驾驶员、押运人员必须了解所载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4.进场车辆限速5公里/小时,严禁鸣号,并应按管理人员要求将车辆分类停放整齐,不得阻塞消防通道或阻挡消火栓

5.进场司机和随车人员应服从管理人员管理,注意停车场区内卫生,不得乱扔杂物,不得倾倒废液,不得大声喧哗。

6.本停车场实行人车分离,进场后驾驶员切断电源、驾驶室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等)锁好门窗,检查完车辆安全状况后退出停车场,不得在停车场内追逐、嬉戏和长时间停留,无关人员不得入场

三、其他

1.本停车场实行人员清场制度,所有停放车辆上的司乘人员不得在车上休息或过夜,贵重物品应随身保管
    2.本停车场仅提供车位,不对车辆及车内财产承担保管责任,有损坏、遗失概不负责。若于本停车场内发生意外事由双方当事人自行解决,如损坏本停车场内建筑或设施,由肇事者负责赔偿

3.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本停车场所有

 

 

 

 

 

附件2

 

 





342.png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411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