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113207240143092872/2020-00011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灌人社发〔2020〕2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社服务中心,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现将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人…

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 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

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社服务中心,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灌南县总工会

                                       2020430



2020年度全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我县人社全体干部职工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函〔202060号)、《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人社函202026号)要求,现就开展2020年度全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下简称练兵比武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推动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加快提升全系统窗口特别是镇、村(社区)基层人社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实现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全年参与学习培训不少于一次,积极培树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行风建设、有效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二、主题口号

(一)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二)练兵比武当尖兵 灌南人社勇争先

三、参与对象

县、镇、村(社区)人社窗口单位全员参加,非窗口单位人员也一并参加,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

四、活动内容

练兵比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人社领域各板块工作,采取全业务、一张卷,全员练、一起赛的方式,重点考察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平台运用能力、日常服务能力等。

五、活动形式

(一)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

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进行常态化学习,对每日坚持登录平台学习的,给予日日学之星称号;对每周答题成绩排名靠前的,给予周周练达人称号并给予奖励。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周六、日),部行风办依托平台组织统一比试,对每月成绩排名靠前的个人,给予奖励

(二)组选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着重结合“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排名情况,同时考虑面试所需临场应变等能力,综合考察组建10-13人的队伍,进行封闭集训,参加市选拔赛。

(三)全市选拔赛

全市选拔赛由省厅统一组织命题、同时组织笔试。通过全市选拔赛,全市择优选拔2支队伍,每队4人分别来自同一县区,与全市笔试成绩排名前5名,共13名选手参加全省选拔赛(若全市成绩排名前5名选手中有已入选县、区代表队的,则递补后续选手)。

(四)全省选拔赛

全省选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各设区市选拔的169名选手和省厅选拔的10名选手参加全部环节。根据选手在全市选拔赛笔试、全省选拔赛笔试和面试中的成绩综合确定个人奖项。同时根据各设区市和县(市、区)代表队总成绩确定团体奖。

(五)全国区域赛、全国赛

全国区域赛分四个赛区(每个赛区8个省份),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进行,每个省份确定本省一个县(市、区)代表本省组队参加(每队4人,其中1人为替补)。省厅指定设区市选拔赛和全省选拔赛综合成绩排名第1的县(市、区)的4名选手,代表江苏参加区域赛

在区域赛晋级后,省厅结合各设区市选拔赛、全省选拔赛和区域赛的选手表现进行综合考虑,推荐省内两次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和来自同一设区市的4名选手,组成江苏代表队参加全国赛(如综合成绩第1名选手已在设区市4名选手内,则递补后续选手)。

六、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4月底)

围绕市练兵比武活动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印发2020年度全县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活动方案,并于4月底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在人社综合服务中心、镇、村(社区)基层平台等窗口服务大厅张贴练兵比武宣传海报,并通过政府网站、人社部门室内外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进一步营造踊跃参加练兵比武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岗位练兵(持续开展)

组织县、镇、村(社区)人社系统全体人员利用人社部在线学习平台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常态开展岗位练兵,县练兵比武领导小组督查组每天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学、练、比”得分靠前和落后人员名单

(三)比武活动(5-11月)

1.选参赛选手(56日前)

服务窗口、镇、村(社区)等人社平台精心挑选政治硬、业务精、能力强、肯钻研的精兵强将参赛,参赛人员一旦确定,不得找任何理由推脱,须服从大局,听从组织安排,并于510日前向市局上报我县参赛人员名单

2.密闭集训(56-626日)

代表我县参赛人员于56日在县公共实训基地开始进行密闭集训,集训期间与单位工作脱钩,全身心投入备战状态,确保学习成效,突围市选拔赛,参加更高层级比赛。5月下旬和6月上旬市局还将分别组织笔试和面试两轮比赛。

3.参加全市选拔赛(暂定627日)

全市选拔赛以全省统一笔试的方式举行,省厅命制统考试题,组织巡考。所有参赛选手在市局参加选拔考试。

4.全省选拔赛(7月底前)

各设区市和省厅通过设区市选拔赛推荐的179名选手参加笔试和面试。

1)笔试(暂定724日)

全省选拔赛笔试在南京举行,省厅命制笔试试题。

2)面试(暂定725日)

全省选拔赛面试在南京举行,由省厅组织实施。根据一定比例计算选手个人在设区市选拔赛笔试、全省选拔赛笔试和面试的成绩,确定选手个人分数,作为个人奖评奖依据。县(市、区)代表队成绩为队内4名选手个人分数总和,设区市成绩为队内13名选手个人分数总和,分别进行排名,作为团队奖评奖依据。

5. 区域赛(9月底前)

拟选拔成绩排名全省第1的县(市、区)代表队的4名选手,代表江苏人社系统参加区域赛。

6. 全国比赛(11月上旬)

全国赛包括晋级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晋级赛采取笔试方式,决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若我省代表队通过区域赛晋级全国赛,省厅指定来自同一设区市的4名选手和省内两次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如该选手在推荐的设区市4名选手内,则递补后续选手)组成江苏代表队参加全国赛。

七、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1.级:

1)全市选拔赛阶段:对代表我参加全选拔赛并取得市第1名的选手授予灌南县首席员工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市2-3选手授予灌南县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市4-6选手授予灌南县技能标兵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

2)全选拔赛阶段:对代表我参加全选拔赛并取得10名的选手授予灌南县首席员工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省11-30选手授予灌南县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省31-50选手授予灌南县技能标兵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省51-70选手授予灌南县创新能手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若以上所获奖项与参加全市选拔赛所获奖项重复,则个人荣誉不再重复享受。

3)区域赛阶段:对代表全省参加区域赛、全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给予配套奖励。

4对在线学习平台周周练,每周答题成绩排名全国前100名、全省前50名、全市前10名的干部职工给予适当奖励。对在线学习平台月月比每月个人成绩综合排名全国前100名、全省前50名、全市前10名的干部职工给予适当奖励。

2.市级:

1)全市选拔赛阶段:对全市选拔赛排名1-3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称号;对全市选拔赛排名4-6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称号。对全市选拔赛排名第1名选手,按程序申报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全市选拔赛排名2-3名选手,按程序申报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对全市选拔赛排名1-6名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由团市委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全市选拔赛排名1-6名女性选手,由市妇联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全市选拔赛排名1-10名的选手授予连云港市人社知识通奖。

2)全省选拔赛阶段:对代表我市参加全省选拔赛并取得全省前6名的选手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按程序申报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取得全省7-20名的选手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按程序申报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取得全省21-30名的选手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省31-60名的选手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取得全省前60名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由团市委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女性选手的,由市妇联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若以上所获奖项与全市选拔赛所获奖项重复,则个人荣誉不再重复享受。

3)区域赛阶段:对代表全省参加区域赛、全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给予配套奖励。

4对在线学习平台周周练,每周答题成绩排名全国前100名、全省前50名、全市前10名的干部职工给予适当奖励。对在线学习平台月月比每月个人成绩综合排名全国前100名、全省前50名、全市前10名的干部职工给予适当奖励。

每周、每月前10名成绩有并列的,按系统生成时间确定。

3.省级:

1)全省选拔赛阶段:对各市选拔赛笔试和全省选拔赛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排名前10名的选手授予江苏省人社知识通奖,对排名第1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对排名前2名的选手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对排名2-3名的选手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2)区域赛阶段:对代表全省参加区域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3)全国赛阶段:对代表全省参加全国赛并取得综合成绩前3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4对在线学习平台月月比年度个人成绩综合排名全省前10名的干部职工给予适当奖励。

(二)团队奖项

1.级:

1)结合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对组织情况好及在全局组织的考核评比中优秀的人社服务中心、局各单位、科室颁发岗位练兵优秀组织奖。对符合条件的单位(部门),可申报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

2单位、科室、人社服务中心在练兵比武活动中排名情况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2.市级:

1)对全市选拔赛中,代表我市参加全省选拔赛的2个县区颁发练兵比武优秀组织奖;其他参赛队中,团体成绩排名前2名的(团体成绩取本队笔试成绩前10名参赛队员的平均分),颁发练兵比武优秀组织奖

2)结合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对组织情况好的县区(板块)颁发岗位练兵优秀组织奖。对符合条件的县区(板块),可申报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连云港市巾帼文明岗

各县区人社局在练兵比武活动中获奖情况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省级:

对全市选拔赛和全省选拔赛综合成绩排名前9名的县区设置练兵比武优秀团队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八、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练兵比武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2020灌南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具体附后),围绕县既定活动方案,有条不紊推动我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2020灌南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

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赵学荣  人社局党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明生  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县总工会副主席

   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葛中勇  人社局党委委员

乔学光  人社局党委委员

  孙晓锁  人社局办公室主任

汤季波  县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

乔高洁  县人社局工资福利科科长

单锦东  县人社局事管科负责人

   县人社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征缴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人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县人社局退管科负责人

孟凡军  县人社局法规工伤科(安全生产科)负责人

   县人社局就业能力促进科负责人

   县人社局监察仲裁科负责人

张路成  县人社局专技科负责人 

解小飞  县人社局团委书记

   县人社局档案室主任

刘树东  县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

朱剑峰  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

潘如芹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支部书记、主任

   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主任

陈德新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主任

   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张韶峰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

龚文早  县万帮劳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

史友来  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支部书记

   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支部书记

胡雪晴  县新安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周绪明  县堆沟港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乔湘芹  县田楼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县三口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陈兆明  县百禄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王月飞  县新集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徐建广  县李集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何法春  县孟兴庄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县汤沟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郑兆忠  县北陈集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封其鹏  县张店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由蔡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孙晓锁  人社局办公室主任

刘树东  县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

解小飞  县人社局团委书记

(一)综合组孙晓锁   王生  周海

负责练兵比武协调机制建立和统筹谋划,做好与市局、各有关单位的对接协调工作负责工作方案、相关文件材料的起草以及上级文件传达工作负责练兵比武宣传工作的整体策划,利用政府网站、局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我练兵比武典型经验及活动成效,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负责封闭集训、参加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组织组刘树东  丁浩  

负责组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进行常态化学习负责我县参赛选手的选拔,制定选手培训计划组织密闭培训,邀请市里业务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负责练兵比武市级选拔赛赛事的牵头组织工作。

(三)督导组解小飞  杜伟康  

负责督促检查人社系统全体人员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参与学习,定期对学习动态进行通报,对“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省市县排名靠前人员进行奖励。

各工作组在局练兵比武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人员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度使用。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