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20-00029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会场安静无声,只剩下音响播放出动人的音乐,当看到周总理不顾虚弱的身体帮农户保护庄稼的场景,许多村民偷偷抹起了眼泪。这是汤沟镇初心影院里发生的感人一幕。自2019年以来,汤沟镇全面启动“影释初心红色影院”活动,首场电影放映的就是《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前来观看…

汤沟镇:“影释初心·红色影院”打造“精神文化粮仓”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场安静无声,只剩下音响播放出动人的音乐,当看到周总理不顾虚弱的身体帮农户保护庄稼的场景,许多村民偷偷抹起了眼泪。

这是汤沟镇初心影院里发生的感人一幕。自2019年以来,汤沟镇全面启动“影释初心·红色影院”活动,首场电影放映的就是《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前来观看的党员群众近300人。“汤沟镇全面启动‘影释初心·红色影院’特色活动,旨在加强全镇干群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员群众爱国敬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汤沟镇党委书记何昱君表示。

汤沟镇红色影院开办以来,《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百团大战》《难忘的岁月》《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一一呈现,观看影片干群人数几千人,不仅为广大村民朋友提供了“文化粮仓”,更为党员干部打造了一个红色“精神熔炉”。通过展播红色电影,用光影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催人奋进、给人启迪。既重温革命历史,又提高爱党爱国意识,推动党员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全镇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近日,汤沟镇全力推进镇村两级实现红色影院全覆盖。镇“影释初心 红色影院”定期开展,各村“初心影院”入驻党员活动室轮番播放。结合汤沟红色底蕴,以红色正能量电影放映为契机,向广大干群传播红色文化,强化廉洁意识,弘扬榜样力量,持续输出正能量,建设新时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宣传新平台,打造乡风民风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