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28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云港市食安办调研田楼镇食品安全管理网格化

连云港市食安办调研田楼镇食品安全管理网格化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连云港市食安办一行4人专程前往灌南县田楼镇,就基层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田楼镇是灌南县11个镇中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试点镇。在该镇调研期间,市食安办苗克标主任一行详细听取该镇分管负责人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和镇食安办创建台账,对该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该镇抓住试点机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认真分析安全形势,抓实抓细监管,完善相关资料台账,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监管经验,在更大范围推广。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田楼镇按照连云港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一张网”建设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与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全面融合、深度推进,打造“一网多能”,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积极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管工作,该镇排列责任清单细化品安全治理网格划分,全镇26个村和社区划分到具体网格中,选配事业心、责任心强的农村党员和群众代表担任网格信息员,构建食品安全管理全镇一张网,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镇村联动

为保证食品安全管理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富有质效,田楼镇出台《田楼镇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规范实施行为。保证监管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抓跟踪监管、抓源头治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达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目的推动食品安全形势向稳向好。目前,该镇镇村两级相继成立专门组织架构,明确专人负责,并精心选配本辖区的信息员、协管员,抓实抓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辖区54家从事家宴服务的经营者全面普查登记的基础上,经营者及厨师统一办理健康证等手续,其他从业人员相关证件陆续安排办理,餐饮服务提前报备到所在村,及时登记造册,跟进监管,掌握情况,持证上岗,防护到位,严把源头关,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把食品安全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监管工作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