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29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200群众免费就业创业培训

田楼镇200群众免费就业创业培训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田楼镇政府会议室,人头攒动,来自该镇26个村和社区的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汇聚一堂,参加就业创业免费培训。这也是该镇继3、4月免费叉车操作、营养师技能、农作物栽培管理培训后的又一次公益培训活动。

为将党的扶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到位、落地生根,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加速辖区建档立卡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进程,田楼镇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结对帮助、扶贫贷款资金支持、兜底救助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实用技能培训方式,让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学习并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本领,依靠自身力量实现精准脱贫,早日奔富路。今年以来,该镇劳保所、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牵头,先后举办实用技能培训3期,380多名党员群众、能人大户、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班上,田楼镇特邀县人社局劳动监察科以及创业就业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到场,为学员们详细解读灌20174号《中共灌南县委 灌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灌发20192号《灌南县委 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等文件精神,在融资、税收优惠政策、资金补贴等方面给予创业、就业者以更大力度倾斜扶持,鼓励田楼镇境内的党员群众抓住机遇,带头就业,踊跃创业,多渠道发展经济,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培训班上,田楼镇参加会议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还填报就业技能培训获证补贴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