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09236/2020-00007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5-08
文号: 灌工信发〔2020〕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工信发〔2020〕10号 灌南县工信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 作 方 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部署,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推动全县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结合…

灌南县工信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工信发〔202010号

 

 

灌南县工信局2020大气污染防治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部署,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推动全县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对象

20209月底前,全面完成印刷包装、机械设备制造、交通工具制造和人造板制造等重点行业清洁原料替代工作。对环保部门认定并移交的“散乱污”企业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动态掌握并确保“ 散乱污” 企业按要求及时治理到位

、任务目标

(一)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制定并落实《灌南县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工作方案》,建立重点行业清洁原料替代企业库,对入库企业强制实行清洁原料替代,按照“一企一档”要求建立企业替代档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重污染天气期间,按照县“大气办”制定的重污染天气停限产方案,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工业企业巡查工作,确保企业停限产到位。

(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对环保部门认定并移交的“散乱污”企业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先停后治原则,实施分类处置。对列入关停取缔类的,基本做到“两断三清”(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对整合搬迁类的,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完成搬迁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成立工信局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加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根据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强部门联动,有序开展工作。“县污防指办”、“县大气办”的统一领导下,强化与县生态环境局、县行政执法局和各镇、园区的联动,加强协调配合,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督查考核,务求工作实效。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镇、园区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查考核,采取不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方式,加强检查监督,及时了解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任务时限,积极组织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附件:工信局2020 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分解表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58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8日印

    


     工信局2020 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分解表

目标任务

措施要求

网格化管理

常态化管理

问题处置

责任人

1、制定并落实灌南县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工作方案

1制定并落实灌南县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 工作方案,对照方案开展替代工作;

2、重污染天气期间,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工业企业巡查工作

 

明确责任人。

按照灌南县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原料替代 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做好工作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工业企业巡查工作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盛晓伟

彭玉兵

2、“散乱污”企业治理,动态掌握并确保“ 散乱污” 企业按要求及时治理到位。

1、建立台账,掌握“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

2、定期巡查和指导乡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

明确责任人。

定期巡查和指导乡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

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周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