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4308970/2020-00012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发展 审计在行动 今年来,灌南县审计局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依托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内审帮扶等形式,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以跟踪审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对全县各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

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发展 审计在行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审计局:服务企业发展 审计在行动

 

今年来,灌南县审计局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依托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内审帮扶等形式,积极服务企业发展。

以跟踪审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对全县各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各项目复工复产审核审批资料、防疫物资储备使用、防疫措施落实以及项目施工合同管理、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实施程序等情况;在扶贫审计中,重点关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等情况。对于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与住建、人社、商务、扶贫等部门沟通协调,并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推动加快复工复产,促使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以靠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发展。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举办审计大讲堂,宣讲《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并作《健全完善内控制度 服务企业高质发展》专题讲座,现场解答关于完善内控体系、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问题,倾听企业家对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等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获企业家们点赞。

以审计监督助力惠企政策落地。在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中,该局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筛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疑点问题,重点关注对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及是否存在行政事业性收费违规行为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更好落实,助力企业纾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