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0-00049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0-05-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灌南烟草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规章程序,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推行“123”发展党员管理,着力推动党员发展规范化、制度化。制定1张负面清单,严把程序关。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程序开展工作,制定了“6个维度54个要…

灌南县烟草局:“123”工作法强化发展党员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灌南烟草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规章程序,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推行“123”发展党员管理,着力推动党员发展规范化、制度化。

制定1张负面清单,严把程序关。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程序开展工作,制定了“6个维度54个要点”的负面清单,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把握发展党员的标准、程序、时限、审查等环节,积极培养吸收新鲜血液加入党组织,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建立2个储备库,严把入口关。在发展党员上求“早”、求“精”,建立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储备库,拓宽选拔渠道,积极引导优秀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机制,管理做到“三调整”,即思想退步者调整,绩效靠后者调整,先进性不强者调整,实现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动态管理和监测。

加强3个环节管控,严把培养关。强化“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个环节的跟踪培养,坚持对培养对象进行理论培训,将培养对象纳入组织生活,积极参与党员活动,夯实三个环节的思想基础,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推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积极发挥入党培养人的传、帮、带作用,使新党员尽快成长成熟,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