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20-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文号: 灌统发〔2020〕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统发〔2020〕16号 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的通知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为做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

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 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统发〔202016

 

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
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的通知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为做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保证“两会”期间统计系统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防止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根据上级统计部门要求,现将“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两会”期间的信息通报专项工作自521日开始至闭幕当日结束。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县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网络安全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信息通报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对网络安全防范和信息通报工作的组织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制度、人员、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能力,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做好专项通报预警工作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县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要开展专项通报预警工作,加强网络安全防范和监测预警,按照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做好网络安保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故)时,能够第一时间监测发现、妥善处置、核查整改及通报报告。

三、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县局各科室、各下属单位要加强“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指定专人负责,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保,发现重大、紧急网络安全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县统计局。自521日至闭幕当日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于每日15时之前通过“腾讯通”报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灌南县统计局

                          2020521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20521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