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20-0002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文号: 灌统党组〔2020〕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统党组〔2020〕9号 灌南县统计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制度 各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县局各科室: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保障统计数据安全,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一、联系制度1.根据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的精神,按上级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

灌南县统计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制度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组〔20209

 

 

灌南县统计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制度

 

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各科室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保障统计数据安全,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联系制度

1.根据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的精神,按上级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需要,经常与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进行联系,汇报情况,掌握动态,协调解决问题。

2.结合实际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报告制度

1.凡涉及国家安全,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项与重要工作,及时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请示报告。

2.工作中发现重大事项与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请示报告。

3.根据上级国家安全小组的要求,按时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汇报本单位年度工作情况。

三、会议制度

1.根据局实际情况,定期召开会议,遇突发情况随时召开。

2.结合实际,每半年组织分析本单位的形势,遇突发事件随时召集研究解决。

四、培训学习制度

1.根据上级学习培训要求,积极参与。

2.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每半年开展一次学习、并检视单位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态势。

五、保密制度

1.全局每个同志都要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记的不记;不带保密文件回家;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机密;不在私人信件中涉及机密;不在公共场所及家人面前谈论机密;不携带机密外出。

2.尚未公开发表的统计资料,未经领导批准不得私自对外提供。

3.加强对保密文件、电函、资料的受理、登记、编码、传递、保管、归档、清退、销毁手续。凡上级下达的文电,一律由办公室受理,其他任何人不得拆封。

4.加强计算机的管理使用,一般统计信息资料上网须经科室负责人审核,重大统计信息资料上网须经局长审批,确保数据传输的准确、安全、不泄密。

5.印章等要妥善保管,使用印章要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6.制作涉密文稿、资料等,从拟稿、审核、签发,要逐级负责,确定并注明密级。翻印上级涉密文件必须经行文机关批准,翻印的文件要视同正式文件加强管理。不得私自复制、摘抄涉密文稿、资料。

7.销毁涉密文稿、资料要逐件查点清楚,履行登记手续,由专人现场监督。严禁将内部文件、刊物、资料等作废纸出售。

8.建立保密工作岗位责任制和奖惩制度,对保密工作成绩突出的人员予以表扬、奖励;对违反保密制度,造成失、泄密事件的要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灌南县统计局党组

                2020522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20522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