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3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医保局全面梳理和改进医保窗口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窗口公共服务规范有序、便民利民。 一、设置值班主任岗:按照排班制,每日安排一名值班主任,负责引导、分流办事群…

县医保局:多举措提升医保窗口公共服务质量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医保局全面梳理和改进医保窗口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窗口公共服务规范有序、便民利民。

       一、设置值班主任岗:按照排班制,每日安排一名值班主任,负责引导、分流办事群众,及时安抚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确保窗口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设置咨询岗:多次探索研究医保服务岗位,设置了业务咨询岗,负责接听群众咨询电话,接待来访群众。要求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素质,全方位了解医保政策和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来访群众“一个窗口办理所有事项,一次办件只跑一次腿”。

      三、延时服务: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只要窗口还有办事群众,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就绝不下班。

      四、标准化服务:严格按照窗口服务七步曲接待办事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全程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