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一是基金监管全面推开。坚持宣传和打击两手抓,大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常态化发放宣传单和播出滚动字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内部监督,实现医疗机构监管月覆盖和零售药店检查季覆盖。结合实际开展单病种、在床率、卫生室政策执行等专项行…

县医保局:多举措助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基金监管全面推开。坚持宣传和打击两手抓,大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常态化发放宣传单和播出滚动字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内部监督,实现医疗机构监管月覆盖和零售药店检查季覆盖。结合实际开展单病种、在床率、卫生室政策执行等专项行动,始终坚持数据月分析和病历月评审制度,维护基金监管的科学性和可信性。

二是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业务办理平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掌上办”。改革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设置,实行综合办理、咨询前置和主任带班制度,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清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下放转诊、慢病等审批权限,严格落实从前台接收到资金划拨不超过10个工作日的要求,推行延时服务、微笑服务,实施“一站式”、“一窗式”、“一单式”服务。12345政务服务连续11个月位列先进单位行列。

三是精准扶贫稳步推进。为13类困难群体全额代缴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纳72566人,全面落实大病保险待遇和财政兜底政策,整合扶贫后方单位资助资金和县内机关事业单位捐款。2019年,开展低收入人口医疗救助143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