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3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促进我县医保工作发展,县医保局立足服务民生宗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发挥医保在规范医疗行为的作用,推动医疗保险健康可持续发展。一是完成2020年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签订工作。分别召开一级、二级医疗机构座谈会,邀请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保办主任进行讨…

县医保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工作有序开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我县医保工作发展,县医保局立足服务民生宗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发挥医保在规范医疗行为的作用,推动医疗保险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是完成2020年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签订工作。分别召开一级、二级医疗机构座谈会,邀请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保办主任进行讨论,充分听取医疗机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并在全市率先完成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签订工作,签订率达100%。

二是召开2020年一季度医保基金数据分析会。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在全市率先建立月度、季度、半年和全年数据分析制度,本次数据分析会对一季度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二季度基金使用进行了预测,并对数据分析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部署。

三是积极推进第二轮“4+7”药品带量采购工作。为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降低药品价格虚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4+7”带量采购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网签合同工作,组织和督促医疗机构如期签约,本次签约涉及全县18家公立医疗机构、4家民营医院;目前,各医疗机构已完成第二批药品集采网签合同签约工作。我县首轮带量采购药品约定采购金额达85.22万元,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9%,最高降幅达98.61%。

四是全力推进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信息动态维护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信息维护工作,截至目前,我县30家定点医疗机构信息、107家定点零售药店机构信息、918位医保医师、1449位医保护士和108位医保药师编码标准信息已通过审核并且赋码成功,为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的数据支撑,对于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