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0年,县医疗保障局对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网格化监管,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检查计划,充分整合监管、验收、审评形成网格化监管队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提高检查实效,突出强化欺诈骗保打击月全覆盖检查。全县110家零售药店全部纳入网格,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

县医保局:我县110家定点零售药店全部纳入网格化监管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县医疗保障局对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网格化监管,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检查计划,充分整合监管、验收、审评形成网格化监管队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提高检查实效,突出强化欺诈骗保打击月全覆盖检查。全县110家零售药店全部纳入网格,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要求推行网格化监管,每季度实现检查全覆盖。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形成了“1+2”的医保基金监管模式。推动监管水平提升,保证监管工作常态化进行。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县医保局4月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以来,针对监管过程中存在药师不在岗、大额结算和非参保人员结算备案不完善的协议管理药店进行现场约谈并要求作出整改,共计39家。对于协议管理药店“进销存”系统操作存在问题的,现场给予指导和培训,切实解决协议管理药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

坚持阳光监管。建立常态化信息公开和公开曝光机制,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稽核程序。组织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观看打击欺诈骗保动漫宣传片,学习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法律知识,曝光违法违纪案例。联合药房协会,将医保政策科普宣传册发放到位,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监督员深度积极融入医保“网格化”监管,开展明察暗访、参与现场检查、举报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