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0-00053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文号: 灌建发〔2020〕5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建发〔2020〕57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现将《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2057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529

 

 

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和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根据灌南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制定我局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县高质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以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构筑书香灌南公共服务体系为基本路径,以提供更加优质的阅读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二、工作制度

灌南县住建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科室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局全民阅读工作,研究系统内全民阅读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全民阅读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部署系统内全民阅读年度工作任务。指导、督查各单位、科室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落实上级领导小组的各项指示工作。

 (一)任务部署会。由领导小组牵头,定期召开部署会,布置系统内全民阅读年度工作任务。

(二)工作例会。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及指示要求;分析研究全民阅读发展形势,有序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三)专题研讨会。遇到重大任务或确需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协调解决全民阅读推进过程中的难题。

三、主要活动内容

阅读百本优秀经典图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读本》等权威教材和《新时代面对面》等通俗读物,做好书籍订阅和培训学习工作,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有效落实。

(一)组织体会交流活动。按照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要求,在组织干部职工阅读的同时,要求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在此基础上,采取体会交流的方式,畅谈读书感想、讲读书体会,做到一人谈体会,大家受启发,以体会交流促进系统内的阅读活动。

(二)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重点围绕党史知识、红色经典和“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等,开展试题竞答活动,了解党的历史,丰富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以知识竞赛促进阅读活动。

(三)举办读书征文活动。结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我读书、我快乐” “开卷有益 书香人生’’等为主题,办好读书征文活动。

四、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在全系统营造“书香灌南”“书香机关”的学习氛围,凝聚力量、展示风采。

2.围绕主题,突出重点。要围绕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加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着力深化和拓展学习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读书学习活动中来。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住建系统职工热爱学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自主学习、自觉读书的主动性。

3.联系实际,打造亮点。阅读活动要与机关作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以读书学习提升素质。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阵地建设,配置书记报刊等,积极探索阅读活动的各类有效形式,着力打造特色亮点与独特品牌。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0529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