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0-00054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6-01
文号: 灌建发〔2020〕5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建发〔2020〕58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执行。 …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2058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

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执行。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日

 

 

 

灌南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重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障建设市场安全、稳定发展,根据《灌南县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分工具体方案》(灌扫黑〔2020〕2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建立健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建设市场和谐稳定,社会安定有序。

二、工作重点

要注重在解决群众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把每一起举报、投诉、线索都查清楚。各单位、科室要针对本部门特点,重点开展摸排工作。对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势力以及参与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主动出击,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彻底排查,掌握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确定一批重点打击目标。各单位、科室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对摸排到的线索要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和县“扫黑办”协作配合,积极做好相关工作,长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

三、任务分工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达到实效,分条线成立长效督查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潘龙飞,其他具体人员如下:

1.建筑工地专项督查组

副组长:姜  辉

成  员:于  宇  潘大涟 

2.建筑材料专项督查组

副组长:朱海波

成  员:解晓东  沈  慧

3.拆迁地块专项督查组

副组长:张  帆

成  员:王君华  李  伟

4.物业小区专项督查组

副组长:杨  红

成  员:张虎如  赵大伟

5.公用事业专项督查组

副组长:陈永先

成  员:王抗美  刘从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住建管理范围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张帆、章青为直接责任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住建范围内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二)扩大宣传范围。在局公共场所、各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等醒目位置制作并悬挂扫黑除恶条幅,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斗争方向。保持对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发挥人民群众力量,对照工作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认真梳理重要案件线索,顺藤摸瓜、深挖余恶,严防遗漏重要犯罪事实和重大案犯,强化打击力度,力争短期内打出成效、打出声威、震慑黑恶势力犯罪。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严密组织部署。在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需要,是加强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力量,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06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