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28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6-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国调队为加强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基础工作,提升调查能力和服务水平。6月15日组织专题会议,对做好农产品价格调查提出了四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围绕《农产品生产价格调查制度》要求,加强对基础业务知识的学习,理顺工作思路,掌握调查方式,加…

国调队“四要求”做好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调队为加强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基础工作提升调查能力和服务水平6月15日组织专题会议,对做好农产品价格调查提出了四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围绕《农产品生产价格调查制度》要求,加强对基础业务知识的学习,理顺工作思路,掌握调查方式,加强对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理论的学习,适应时代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二要入户上门,强化对记帐的培训。一方面向他们宣传开展农产品价格调查的重大意义,提高他们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另一方面现场示范登记台帐,对样本户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让他们学会正确登记台帐,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对于已有的样本户,通过不定期地入户检查他们的台帐,如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更正。  

三要规范调查流程,强化数据审核。对于辅助调查员上报的数据,进一步完善农产品代码,并对数据进行逐一审核,对比同品种上年同期价格,特别是对波动幅度较大的数据及时与辅助调查员联系,了解真实情况,确保审核无误后再录入联网直报程序。  

四要强化服务。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及时跟进当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夯实基础,强化服务,多提供有价值有针对性地农产品价格类的调研信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