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39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林业,水利、水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6-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实字当头抓防汛

田楼镇实字当头抓防汛

浏览次数:  字体:[ ]

汛期来临,灌南县田楼镇立足于早,着力于实,突出组织保障,强化应急处置,扎扎实实开展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在田农作物健康生长,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田楼镇将防汛应急与夏季秸秆综禁、夏插夏种等工作紧密结合,实字当头、快字为先,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工作。6月初,该镇专门成立由镇长任总指挥,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水利、财政、农业服务中心、安监、民政等单位以及26个村和社区负责人参加的防汛应急组织机构,并组建4支应急队伍,召集党员、民兵和青年志愿者参加,做好应急演练的前提下,担当防汛抢险重任。各村和社区也成立相应组织,定人定岗定位,镇村上下形成网格化管理、区域化作战、全覆盖监控的应对模式,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本轮降雨前,该镇第一时间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提前部署安排防汛应急工作,增强镇村干部的防范意识,结合秸秆综禁、三夏农忙等工作,通过微信群、宣传车、舆情热线12345平台等渠道和方式,提前分布警报,动员各村高度重视,将防汛排涝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做好应急备战,全力以赴防范应对,不打无准备之仗。616日以来,田楼镇区域内累计降雨量超过150毫米,针对降雨不断且雨量较大导致田间涝渍、集中居住小区积水等情况,面对镇域内集中降雨的严峻形势,而且境内承担上游泄洪任务的新沂河南偏泓进入行洪状态,该镇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镇村两级全面拉响防汛备战警报,财政、水利等职能部门做好防汛物资供应保障,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分赴沿线12个村,会同村组干部加强河堤巡查,结合秸秆综禁监管,歇人不歇岗,全天候值班,掌握动态抓管控,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对实施秸秆打包、运输作业机械限时离开新沂河内;帮助村民转移新沂河内放养的肉鹅、牛羊等畜禽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避免出现人员及财产损失

水利、供电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各村协调做好区域内降水排涝工作,灌河沿线排水涵闸24小时值班待岗,根据潮汐涨落变化情况,拉足马力开闸泄洪,努力降低镇域内田间和集中居住小区积水。镇农业服务中心会同镇村干部一起进农家、到田间,实地查勘雨涝灾害,指导帮助群众及时开沟清墒,把雨涝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位置。目前,该镇灌河沿线的长茂、三兴等8条大沟排水主河道内水位已安排开闸排水,中小沟和镇区雨水管道排水工作也在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