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08/2020-00008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科技,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06-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技为支撑,集人才、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初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特色鲜明的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新局面。一是选优配强壮队伍。严格选派条件,…

灌南县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持续推进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技为支撑集人才、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初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特色鲜明的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新局面。

一是选优配强壮队伍。严格选派条件,在专业技术职称、工作经历经验、科技服务能力三项硬性指标的基础上,选报一批专业优秀科技特派员。目前,全县共计选12省级科技特派员3省级法人科技特派员20市级科技特派员3名市级法人科技特派员,壮大配强了农业科技人才队伍。

是提高服务成效。选派的科技特派员都能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科技示范户的培育、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内容开展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活动。同时利用网络、微信等各种传播途径,为企业和农民提供科技信息和实用技术等,让他们了解当前最新的科技信息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引进一批优良品种,示范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创建一批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总体思路,加大产业大户的培育力度和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