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41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大家谈

田楼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大家谈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议上级财政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缓解农村基层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卫生管理经费紧张带来的工资低、招人难状况,保证常态长效管理,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参加“有事好商量”议事会的人大代表、三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洪提出建议。

6月30日,田楼镇政协村民协商民主之家、有事好商量工作站,由灌南县政协田楼镇工作委员会牵头举行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正在这里进行,本次会议主题是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效。镇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以及驻镇县政协委员20多人参加会议。灌南县政协副主席尚金柱也特地前来参加活动。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县城副中心,政协田楼镇工委前期组织辖区县政协委员深入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利用政协村民协商民主之家、有事好商量工作站平台阵地,举行“田楼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协商议事会议,邀请镇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以及政协委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进行讨论,博采众长、民主议事、共商大计,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以此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公共卫生管理和公共空间的整治工作。

县政协委员、田楼镇工委联络员张星就前阶段人居环境整治调研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并就调研中发现的环境整治资金投入多缺口大、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农桥栏杆倒塌、道路破损基础设施亟待完善以及村民卫生习惯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黑臭水体整治及水系优化单靠村里是无法实施的,必须要县级层面统一规划设计,纳入生态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大盘子,从财力物力方面予以保证,由镇主导,水利等职能部门牵头,村协助,县镇村三级联动保证工作质效。”人大代表付明良如是说。

“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有一定难度,既要加大投资,更要加强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增强责任心、事业心,把工作任务当成家里事对待,只有用心抓、细心做,才能出成效。”群众代表郭树高建议。

“污水管网建设要考虑长远,不能只管建,不管维护,施工入户对接要到位,杜绝半拉子工程,确保民生工程发挥应有作用,彻底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际问题。建议实施过程中,由政府招标,指派专业队伍,整村推进,从根本上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大莽牛村党总支书记罗超发言言简意赅。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平时工作中遇到或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各抒己见,道出心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及水系优化、卫生保洁管理监督、农路修复改善、公厕建设常态化管理及维护、侵占公共空间整治以及污水管网延伸等8个方面提出中肯建议和意见16条。

田楼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上,该镇分管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还介绍相关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答复。

县政协副主席尚金柱听取各位代表、委员发言后,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面临形势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剖析,他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国家层面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作为最基层的镇村两级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把环境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以本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敢抓敢干、善抓善干,克服困难,战胜险阻,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和质量,让辖区群众居住的更舒适、更惬意,更有获得感。

政协田楼镇工作委员会主任、镇党委副书记姚洪凯主持会议。会上,参加活动人员还观看了田楼镇创建国家卫生镇专题片。